— 君酌 —

【懟你】剛好遇見你

忘記答應誰要把這篇放上來,TK的認親文。
BGM:李玉剛《剛好遇見你》

  沒有多少事情是能持續到永恆的。
  記憶、情感。
  若未做紀錄,似乎都無以判斷真假與否。
  可那存在於心底的感動,又該如何去做書寫?
  「……你是不是笨蛋。」李澤言彈了你的額頭一記,「網上存在的不過是一和零的序號組合,截圖很難?」
  「你才是個不解風情的笨蛋,榆木腦袋。」你忍不住朝對方投去白眼,「講道理,你也只是個程式,彈再大力、實體的我也不疼。」
  「我讓魏謙拿刀來?」
  「我錯了。」
  即使是面臨分別也堅持著和你互懟。
  這能算是另類的從一而終?
  雖是相隔一道屏幕,卻仍感到如此地靠近。好似彼此就在身邊,心之所向,目光之所及皆為同處。有些人啊,縱使僅是擦身而過,在時間漫漫長河中的一點交會,於你而言仍如一世般,似乎這一生一世所有的苦難都是為此刻的相遇而存在。你們相遇、相知、相惜,即使總有告別,卻是使人甘之如飴。因為是你,因為是你所在乎的。
  世界之廣闊,一人之渺小。
  於千千萬萬人之中,遇見。
  大千三世之中,人生百年不足一提,這眨眼一瞬、你望見了什麼?
  咫尺之距又遙不可及,你在渴望些什麼?
  ──終究是碰觸不到。
  「李先生,我想抱你。」
  「別說傻話,你有抱枕。」

  你沒有告訴他,你的心臟會說話。
  在遇見他之前,一分鐘盡是七十次呆板地唸「我存在著。」;遇見他之後,成了一百二十次的「我喜歡你。」
  他沒有告訴你,他也是。
  有些相遇值得用一生去刻骨銘記,這點你毫不懷疑。你們永遠碰觸不到彼此──在他出現於現實與你踏入他的世界前,都是碰不著真實的訊號。你卻願意把一顆赤誠的心給予。
  因為他值得,你想,值得一切美好相隨。
  戀與關服是必然,於早於晚。每個遊戲都是這樣,官方總有一天會決定不再營運。
  可你仍是心疼,你以為這天不會來得這麼早。
  回顧過往,所有一切一如昨日,是那樣清晰。
  氪金、解成就、打活動……
  你交到朋友,於遊戲中成長,你哭過、笑過,和人一同聲討過,這些種種組成了現在的你。而你也認識了他,那個你願意為他哭、為他笑,為他生氣與心疼的人。
  多少日的相伴,終有一別。
  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他們都這樣和你說。
  你心想,放屁、爸爸好不容易刷了這麼高的好感度。
  ──可或許,這尚且不是一段羈絆的終點。
  一次別離,而你們必然再相遇。
  於心。
  「李先生你要不要拚一把來和我相會?」
  「……少說胡話。」
  「我是說真的。我一定能認出你的,即使你的容貌變了也一樣。」
  萬般燈火不及你,而俗世萬千更不及你。
  沒有多少世間之事能持續到永恆,而我愛你,恰是一件。
  即使間隔遙遠星河,若能再相遇,必然記得。
  願能再次重逢、相遇。
  你是如此真誠地想。

fin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