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酌 —

【许柚】梦

《梦》
CP:许墨x柚熙

@柚熙  的生日贺文

/

  梦里的事情到底能够记住多少我并不知道,科学所告诉我们的永远赶不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现实。我很少睡。即使是一夜好眠,醒时那股怅然若失、遗忘了什么的感觉并不好受。
  我记得我的梦里有个女孩。
  那个女孩站在白芒花海中。
  我看不清她的脸——或者该说是我记不起她的容貌。
  她会在我看着她时软糯地喊我一声“许墨”,然后漾起一个轻浅的笑容,拉着我的手。我感觉到我自己正在笑,发自内心地。是谁?我本该无所谓欣喜,却像是被奶猫调皮地挠了一爪,并不疼、却痒得使人心慌。她掀起了我的波澜。
  我曾试过在梦里问女孩的名字。
  然后毫不讶异地发现醒来时又忘了一干二净。
  她的嘴型似乎在告诉我这只是一场思梦。
  我并不怀疑这场梦或许真有其事,世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不可能,一如没有绝对的真实。属于科学家本性里的好奇与探究让我一再地进入了同样的梦境,遇见了同样的人。那女孩偶尔会告诉我一些事,例如她的忧虑与畏惧、陀螺的停止以及她的等待与渴望离去云云。然后我醒来时依然不会有记忆,这些被遗忘了的事情虽然消失了,却仍让她在我心中的样子更为具体。偶尔女孩会问我我还记得她曾说了什么,然后又自嘲地说怎么可能记得。
  有时候我会想,这个问句到底称不称得上是问句。我压根没有作答的机会,也没有想回应的意思——回应了会伤到对方,而我竟然完全不想看到她的难受。

  我开始期待睡眠。
  期待作梦。
  期待梦里的女孩。

  这样的举动隐隐地让我的生活逐渐失控。
  我开始想着要做些属于自己和她的事。
  譬如遵从自己的欲望、譬如放纵。
  毕竟这只是场梦。

  我是晓得的。我必须时时刻刻剖析自己。
  当你把自己放在实验台上一步步切开,扒开外皮掀起骨肉,最后剩下的那个灵魂又是什么样子的?我有灵魂么?她的光芒照得我成了透明。我还存在么。夜夜相会,梦醒时分却终剩己一人。我是在依靠一个真实的人,抑或者是自己的幻想?潜意识与脑依然是摸不清的领域,我甚至无法证明我的冲动是真实的。
  是真实的我又打算如何?是假的又如何?
  真实虚假皆令我感到兴奋。
  这是不合时宜的。

  后来我开始不再睡眠。
  我无法对上梦里女孩的诚挚目光。
  生活似乎逐渐回到正轨。
  ——撇除时不时会在我眼前晃过的身影。

  这个世界里一切都像你,却也都不像你,我亲爱的女孩。

  时针从十二转到了十一,呐喊着这一切不过是虚度。
  实验室里的学生带着的紫色坠饰像你娇小的耳朵上所养着的美丽生物;河畔旁穿着裙子的少女像你背对着我时的模样;夜晚的月色像你走在星垂平野时的莹莹光辉。
  在没了你的世界里,一切都是你,我亲爱的女孩。

  你该逃走、你该远离,可这世界分明处处是你的痕迹。
  我是危险,是你的毒。却曾渴望成为你的普罗米修斯。
  我应当醒着。

  我渴望你。
  我的姑娘。

  你是为我而生的存在,这世界本该没有别离。
  向阳而生,向光而死。你是生与死,你是一切的终结。
  你是我的欢喜,是月光,是振翅毁坏了数据理论的蝴蝶。
  偌大世界皆唾手可得,无所不有。
  却独独缺了一个你。
  孑然一身。

  然后在数年后,我见到了我的姑娘。
  她穿着一身白袍,黑发及腰,一如梦境里的模样。
  紫色的蝴蝶坠饰在她的左耳晃呀晃地。
  她说好久不见,我的温柔乡。
  
  我好像才终于想起了所有我遗忘的。
  包括过去、包括离开。
  也包括我的爱。

Fin.

后记.

  孟孟生日快乐!!!!哎认识了孟真的很开心,孟是个特别好的天使了(比心)满十八了可以买本也可以做这样那样的事了嘻嘻。我渴望跟孟结ㄏㄨㄣ……没、被盗,许大教授不要来找我算帐(ㄝ
  写了点小段子,我发誓原本这是个甜甜甜的甜饼ㄉ……中间可能发生了点小意外或是doremisol(?????)希望孟不嫌弃TDT
  日常吹捧我孟,大您什么时候要出个人本我一定买爆……

评论(1)
热度(1)

2018-09-2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