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酌 —

【懟你】最後一次的關鍵字

李懟懟x你||最後一次的關鍵字

食用注意:
1. 有原型,原型不是我,雖然到後來已經放飛了變成自由發揮uwu
2. 一切OOC都是我。
3. 李懟懟是世界上的珍寶,我愛他嗚嗚嗚嗚。
4. 智商捉急邏輯死,語文老師每天都在追著我跑。
5. 沒有刀的糖,逗比歡樂向。
6. 同居穩交中。

覺得可以再看下去,別說我沒提醒。麼麼噠。

  「不行,我還是猜不出來。」你嘆氣,倒在李澤言辦公室的沙發。「給我點提示吧,嗯?」
  李澤言淡淡地掃了你一眼,「放棄了?」
  「這次真的太難啦!」撇嘴,「我的心都被打擊到碎成一片一片的了,不給我提示我就只好去拿膠水自己黏起來。」
  「那給你提示呢?」他挑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會用你的愛把他黏起來。」已經躺在沙發上的你雙手舉起,隨意地比了個愛心的形狀。
  「……」他沉默了一會,嘴角輕輕上揚,「那麼、小天使,兩個字。用你的角度說話。」

  今天總裁出題出得特別反常,你歪頭想著。一下說了這是最後一次的關鍵字,所以你一定得要猜出來。一下又說了這次的關鍵字不是用他的角度出題的。
  天,你想,揣測那男人的思想已經夠困難了,還要思考那人心中的自己會說出什麼話?
  「你什麼時候才要__?」
  有史以來最簡短的題目,連前情提要的場景都不給。
  嗶嗶,總裁你這題超綱啦,跟學測那勞什子的出題一樣、小心被答題者抓出來打喔!你忍不住在心底吐槽,自己大概是沒種打總裁,那叫總裁親自己一下好了,嗯!就這麼愉快地決定了!
  「總裁,我這題猜不出來能放棄嗎?」你決定先幫自己謀取一些福利,從沙發上坐起來,回過頭望向正在工作的男人。「太難啦,如果是一般考生鐵定會要總裁你出來道歉,先說好,我只接受總裁的情話作為道歉喔!」
  李澤言似笑非笑地看著你,「喔?道歉?」
  你眨巴眨巴地盯著男人,試圖從他的表情裡看出一絲一毫的線索。
  「沒有。」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的口吻,「你可以慢慢猜,沒有期限。但是一定得猜出來,不許放棄。」
  視線是溫和的,語調是冷峻的。
  ──今天怎麼突然這麼不近人情了。你在心底哀嚎,自己也不是沒有猜不出關鍵字過,可是這次為什麼不能直接放棄呢?
  他像是聽到了你心裏的怨言,放下文件,走到你的面前。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最重要的一次。所以我絕對不會放水,我也絕對不會允許你放棄。」
  他低聲笑了笑,今天的李澤言似乎心情特別好的樣子。
  「趕快猜出來吧,我會等不及的。」

  臥槽,李澤言你這樣對嗎?這是犯規吧?

  兩個字,後面接的是「?」,這一定是個疑問句──是在講什麼幹話。
  自己平常會對李澤言說些什麼?
  總裁早安、晚上好,想我嗎?工作辛苦啦!總裁吃飯了嗎?去souvenir嗎?有布丁嗎?
  ……
  你有些頭疼,「是『去Souvenir』嗎?」
  從辦公室的小冰箱裡拿出布丁端給你的李澤言搖了搖頭,「遺憾。」
  「……真的沒有更多提示了嗎?」
  「沒有。」
  幹。

  李澤言說沒有期限,還真的沒有期限。
  你已經整整猜了一個禮拜了。
  「是『去玩』嗎?」
  「好,但不是。」
  「是『愛我』嗎?」
  「愛,但不是。」
  「是『投資』嗎?」
  「有,但不是。」
  像是英文課本那種「他是哈利嗎?」「不是。」的對話一直重複。
  偶然撞見你們互動的魏謙表示,你們城裡人真會玩,我還是當我的助理就好。
  你對天發誓,就算這次不是最後一次的關鍵字遊戲、你也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想再猜了。腦細胞都快死光了,男人還是不肯透漏任何一點的線索。
  你很想透過預知知道答案,但這次連Evol都拒絕協助你。
  蒼天負我。
  這男人想搞死我。

  先撇除你到底還會想到什麼,李澤言這人擅長什麼?
  好吧,賺錢。你總是懷疑他的能力是賺錢而非時間控制。
  但更擅長的呢──大概是給一個巴掌再給一個甜棗。
  每次你猜到快崩潰的時候他就又做些好吃的東西給你,然後你就又原地滿血復活,像是能再戰一百輪。吃貨就是如此任性,怎啦?
  「怎麼,還是猜不到?」他嘴角噙著笑。
  「滿腦子都是你,我怎麼會有餘力去想別的?」大家都知道的,山不轉路轉,曲線救國乃一大良方。先用情話鬆懈敵方,讓對方大意、這會不就可以一舉攻陷?你幫自己的計謀點一個讚。
  「我也滿腦子都是你。」
  奈何敵方太強大,一擊斃命。
  靈光一閃,「該不會是『撩我』?」
  「不是。但是有點接近了。」
  「……『懟我』?」
  他無奈地揉了揉你的頭髮,「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大笨蛋。」
  「我剛剛不是說了我想你嗎。」
  「行,給你想。」
  依然是油鹽不進。
  好吧,你對自己打氣,好歹接近了一點點。

  李大總裁也不是一直都有空的。
  你跑去找其他人吐槽。公司一眾員工一臉「老闆你的腦袋到底跑去哪裡了」,並因為五億投資而拒絕洩漏答案;知道答案的白特警一臉糾結,口風緊得很;戲演得多,所以知道後續發展的周大明星塞給你一包薯片,並和你聊起最近又發現了哪家好吃的店;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大概知道李總套路的許教授笑瞇瞇地轉移了話題,翻出電影票給你,讓你去打發時間。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知道也猜得出來,然後自己不知道?
  李澤言的個人魅力讓所有人都願意幫他?
  ……不,你安慰自己,公司裡的那票人是因為李澤言的金錢而屈服。
  這時候你多麼希望他們是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君子。
  萬惡的資本家。

  你頹喪地在記事本上寫下幾個斗大的紅字。
  「猜不中關鍵字的第20天」
  「還不睡?」李澤言從浴室走出,看見你還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模樣。
  「猜──不──出──來──」你翻了個身,坐到床邊,「我幫你擦頭髮吧?」
  他失笑,你已經把所有可能性都給猜完了,卻遲遲沒有猜到正確答案。
  「麻煩了。」
  你接過他遞來的毛巾,認認真真地替他擦起了頭髮。
  一室靜謐。

  等你替他擦乾頭髮後,你們一起躺上了床。
  「李總今晚不用工作?」你帶有些揶揄地說,對方已經連續忙了好一陣子的工作,晚上自己已經睡了、對方還抱著筆電在處理文件。
  「不,陪你。」他輕輕地把你攬進懷裡,讓你的頭靠在他的手上,另一手安撫地摸著你的背脊。「好幾天沒好好陪你睡了。閉上眼吧,很晚了。」
  你撇了撇嘴。「可我想和你說說話。」
  「睡覺。有話明天我聽你慢慢說。」他有些不高興了,在健康這方面上,他從不許你輕易糟蹋自己,也不許你任性。
  你卻是難得地鬧起了脾氣,自顧自地開口:「我今天去參加顧夢的婚禮,好快,她和她對象真登對。」
  李澤言的目光暗了暗。
  你繼續說了下去,「他們也才認識一年、交往不到半年,結婚到是結得挺快。她對象那個寵溺的樣子也真是令人欽羨,他們婚後會很幸福的吧?顧夢之前就說男方一直都很照顧她、關心她,在她困難的時候也未曾放棄過她。」
  「顧夢的婚紗很好看,她說是請阿諾德訂製的。很適合她。」
  你叨叨絮絮著一整天在顧夢婚禮上發生的事情。
  「……後來大家就起鬨讓新郎公主抱新娘,男方二話不說就抱著顧夢繞會場,顧夢那個嬌羞的樣子也是真罕見……」
  「……哎我是不是沒說到他們的會場佈置得怎麼樣?他們在……」
  「……顧夢後來還問我,怎麼沒看你跟我一起去?我跟他說你在忙,公司總裁總不是那麼有空的。她問我,她什麼時候才能吃到我們的喜糖。」
  李澤言一直沒有出聲,他看著你的髮旋,像是要數清你有幾根頭髮似的。
  他的靜默讓你有些惱怒、有些難受。你不否認你說出這些話是想激他和你說些什麼。

  但他一直沒有說話。

  你抬頭,有些頹然地開口。「李澤言,你什麼時候才要娶我?」
  就算不娶,那也無所謂了。你在心底想,這樣子過一生也好。沒有婚姻、彼此沒有束縛,哪天厭倦了彼此也不用擔心會有離婚糾紛。

  「……你看看我第一層抽屜裡的東西。」他說。

  你有些意外會得到這樣的回應。一臉疑惑。
  「去。」不容質疑的口吻。

  你起身離開床舖,走到他另一邊的床頭櫃。
  拉開抽屜,不可置信地回頭看向他。

  「你再重複說一次剛剛的那句話。」他坐起身,凝視著你。
  「……李澤言,」你慢慢地唸出他的名字,你怕你只要稍稍一個激動就會哭出來,「你什麼時候才要娶我?」

  「一直都在等你。」他用手抹過你眼角泛出的淚花,「一直都在等你說出口。」

  櫃子裡放著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底下壓著一個文件袋。
  袋子上寫著:恭喜你答對了。
  文件裡是結婚申請書、他的健康檢查以及他名下所有的產權轉讓書。

  「這樣我就身無分文,等你養我了。」

Fin.

後記.

僅以此獻給我的糧倉ㄌㄌ,謝謝您每次都曬您跟您寶貝的糧給我吃。
然後也以此悼念一下我永遠猜不出的關鍵字,為了出題還特地去請教總裁,發現自己還是出得太(ry
要解釋為什麼這會是女主「想要」的可能得寫篇番外,但是我好懶(躺平
等哪天我又吃糧吃到脹的時候大概就會寫了
麼麼噠。

评论
热度(21)